中科地難求 老飯店搶手

盧金足、馮惠宜/台中報導
 
 

  鯨魚回流,台商大舉返台投資,包括味丹、上緯等都向中科要地,讓中科出現一地難求盛況,更有不少業者看好陸客自由行商機,在台中巿尋找舊飯店翻新營運,業者分析老飯店翻新投資額遠低於新建飯店,回收也快。

 台商紛紛返台投資,向中科要土地設廠,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表示,目前只剩二林、虎尾、中興新村還有土地,並已出現一地難求盛況。據瞭解,目前不只是鮭魚回鄉,還有股票上市公司的大鯨魚回流。

 楊文科表示,中科土地供不應求,二林園區335公頃土地,友達光電即使用200公頃的土地,只剩100多公頃可供其他廠商;雲林虎尾園區僅剩8公頃土地可用,還有很多研發單位希望搶進中興新村高科技園區。

 前年中科營業額為2862億,去年遭遇金融大海嘯,業績銳減到2412億,今年景氣復甦,急單變長單,業者急徵員工,生產線強強滾,今年業績將力拚4000億,預計能創下7年來最佳的營業額。

 中科也透露,近來已有三家傳統產業轉型的業者,希望中科釋出土地,早日進駐中科。

 此外,相準陸客自由行商機,不少企業集團尋覓老舊飯店斥資翻新,在台中掀起一波老店翻新風潮。

  23年歷史的「麗加園邸」,去年斥資4000萬翻新房間及餐廳,麗加園邸董事長鄭光廷指出,在陸客排擠下,該飯店成為歐、美、日商務客首選,去年以來住房率達8成,其中高達7成是日本商務客,飯店也迎合這些商務客需求,附設園邸鐵板燒推出一客7000元套餐。

 王緗鈞分析,老飯店改造成本低、回收快,翻新後的飯店比老的星級飯店更受歡迎,加上價格平易近人,市場競爭力大。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