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5  

 

 

台中媽祖文化節一直是台中的一大盛事,想當初小編也曾是參與台中媽祖文化節繞境的一員,一起來看看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的完整資訊吧!

 

台中市開全國風氣舉辦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為期三個月的「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在浩天宮、萬和宮等七個宮廟將有歌仔戲之夜、大型綜藝晚會等精采節目,文化局邀民眾一起來感受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的熱力與媚力。

 

每年農曆三月中媽祖文化節媽祖繞境進香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吸引大批國內外信眾參與,也是觀光客來臺旅遊的一大亮點。副市長表示,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今年已進入第三屆,一屆比一屆熱鬧,活動從元宵一直熱鬧到「媽祖生」,歡迎大家一起來「有拜有保庇,有參加就有福氣!」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的活動也結合環保生態,例如垃圾分類等,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已不僅是宗教活動,而是具意義的民俗活動,是全民的媽祖活動

 

文化局長指出,接下來還有超大型「媽祖傳」歌仔戲,預估觀眾人數可達二萬人;此外,宮廟風華活動還有媽祖文化專車、媽祖陣頭以及相關文物展覽,這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就將從宮廟前文化廣場揭開序幕。

 

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為期三個月的系列活動分別在新社九庄媽祭祀圈、梧棲浩天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大肚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社口萬興宮等七大宮廟安排大型綜藝晚會及歌仔戲之夜

 

 2

 

文化局長說,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活動最大的特色就是各宮廟能一起展現宮廟風華,透過歌仔戲及晚會,把民眾聚集到宮廟,共同領受媽祖的慈悲、關懷的核心價值,且也因為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活動,宮廟間的交流愈來愈多,這種和諧、團結相信也是媽祖所樂見,「百年宮廟風華」除了有表演團體演出之外,現場上網打卡還能領取小禮物,文化局今年也持續在大甲鎮瀾宮周邊舉辦元宵晚會、起駕戲與觀禮台表演活動,去年頗受好評的「媽祖文化專車」也將配合檔期同步開跑.

 

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的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也在2010年順利申列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大甲鎮瀾宮舉辦一日體驗活動,讓一般上班族和莘莘學子在工作與課業之餘,也能參與這為期九天八夜的文化宗教盛會,共同接力造訪一百一十間宮廟,繼續綿延三百三十公里的感動。

 

想來台中參加2013媽祖文化節嗎?現在已經開始報名囉~

2013台中媽祖文化節官網: http://www1.culture.taichung.gov.tw/mazu/2013/index.asp

 

來台中不知道要住哪好嗎?飯店~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