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

 

 

恐龍展耶~大家對恐龍的認識有多少咧?小編只知道暴龍….哈哈!現在科博館恐龍展有展出難得一見的化石耶!

 

結合超過上百件「甘肅地質博物館」與「甘肅和政古動物化石博物館」的珍貴化石,科博館恐龍展以恐龍與哺乳動物化石之骨架與埋藏標本為主體,搭配科博館歷年來重要相關蒐藏140餘件,建構一齣恐龍滅絕與獸類崛起之演化大劇。更難得的是此次甘肅和政的獸類化石標本乃首次海外公開展示,科博館恐龍展更添可看性。

 

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從龍到獸特展」,科博館恐龍展展出中國大陸甘肅出土的大型恐龍化石,包括亞洲體型最大的「炳靈大夏巨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與中國大陸甘肅地質博物館、和政古動物化石博物館合作,推出「從龍到獸-大滅絕與大演化特展」,科博館恐龍展展出甘肅出土的8隻珍貴恐龍化石及上百件恐龍與哺乳類動物化石標本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科博館恐龍展展出所蒐藏的140件相關文物,呈現中生代至新生代「從龍到獸」演化過程的重要化石證據。「從龍到獸特展」是科博館近年來自行策劃的特展規模最大、科博館恐龍展展示物件最豐富的國際級展覽

 

科博館副研究員張鈞翔指出,甘肅省是中國大陸繼四川省後研究恐龍的重點區域,在甘肅所發現的亞洲體型最大、身長近30公尺的「炳靈大夏巨龍」及中國首次發現的腕龍「康熙橋灣龍」等重要化石,都首度來科博館恐龍展展出。

 

甘肅發現在白堊紀早期的「白魔雄關龍」,可說是暴龍最古老的祖先,所發現的恐龍難得一見,將改寫恐龍相關記載。

 

科博館恐龍展亮點展品

- 全長30公尺,亞洲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蜥腳類恐龍—炳靈大夏巨龍

- 具有世界最大植食性牙齒的巨齒蘭州龍

- 全中國最『胖』的恐龍—黃河巨龍

-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和政羊

- 世界體型最大的鬣狗

- 世界數量種類最豐富的三趾馬動物群

- 世界最完整的鏟齒象化石發育系列

- 世界最早的長毛犀牛—披毛犀

- 世界上頭骨最大的真馬

 

科博館恐龍展

科博館恐龍展時間:2013.3.29~2013.9.22

科博館恐龍展票價:全票:250/優待票:220

科博館恐龍展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

 

想要了解恐龍的進化史~目睹難得一件的恐龍化石嗎?只有在科博館恐龍展有唷!旅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