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11  

 

 

台中一直都隱藏了很多老建築,小編的朋友告訴小編,有棟日系建築物,每到假日就很多人帶著相機在那裏拍照,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這個台中新興景點!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已成台中市僅存的日製時期武道館建築,刑務所演武場設立之初是為了提供該時候台中刑務所(今台中監獄)的警察官、司務官練武之用,整體建築有濃厚的日本風味,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有大型的收脊瓦及博風板,歷史原貌完整,台中市僅存之武德殿,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極具保存價值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歷史沿革

日本佔領台灣初期,並無司獄官與監獄制度,監獄管理事務由縣廳辦理。日明治二十九年(西元1896)九月警察與監獄事務正式分家,至日治末期,全島計有監獄八所包括本所三所(台北、台中、台南),支所五所(宜蘭、花蓮港、新竹、嘉義、高雄),為了司獄官練武需要,除了宜蘭與花蓮係直接使用當地武德殿外,其他六所皆設有所屬之演武場,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即為其中之一。

 

 102.4.11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建築特色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建築主要包含演武場、附屬服務空間。

1.演武場屋頂主體形式為日式「入母屋屋頂」,上半部屋頂面呈前後兩坡,下半部屋面呈前後四坡,前後屋面由上而下為完整而連續的一個面。屋身主體構架為古典柱式素面面材,並留出較小尺度的外廊。

2.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南側為附屬建築物,東側亦為附屬建築物,供武者更衣、淋浴、飲水等相關活動與武道場行政人員與教師使用之行政空間、宿舍等。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復古風,越是科技進步的時代就讓人越是懷舊,也因此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到此參訪,除了有歷史價值外,也是台中市區近期新興的拍照景點,不管是人像外拍、婚紗等,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地址:臺中市西區林森路33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看到這日本風格的建築,大家是否很想去一探究竟啊!台中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這些地方你絕對不能錯過!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