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8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台中市推出「悠遊台中草悟道」、「親鄉村玩都會~台中暢意逍遙遊」兩低碳行程參選,而今天小編就來介紹台中人都愛去的地方-台中草悟道!

 

台中草悟道由來

因其時活動特色、綠意氛圍與街廓上的城市獨特感,如同草書字體般的自然流暢,故以「草悟道」作為此段綠園道的通稱。

 

台中草悟道範圍

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始延伸,經市民廣場、國立台灣美術館,直到美術園道,全長約3.6公里,沿線不時舉辦各類活動,成為市區民眾假日尋求綠意的熱門景點。

 

台中草悟道最熱到的地方是台灣大道(原中港路)直至公益路,擁有最多全新映像的路段,第一眼即是水霧光廊、水幕水景等景觀,再過去可見左側「旅遊資訊站」,清楚標示台中草悟道完整地圖和沿途景觀設計沿革,之後則是水韻廣場噴水設施、茵之下廣場和靠近公益路端的閱讀之森、供遊客駐足休憩的戶外休憩涼棚,走過公益路就是有著最開闊「陽光草坪」的市民廣場,也是近年來台中爵士音樂節的活動主舞台設置地點,每到假日或平日傍晚總是有許多民眾呼朋引伴前往散步、運動休閒,是台中草悟道這一區最主要的活動廣場。

 

悠遊台中草悟道一日遊

上午自台中火車站出發,首站到自然科學博物館,中午至勤美誠品綠園道午餐後,下午沿線漫步至國立台灣美術館,晚上至美術園道異國餐廳用餐後,再搭乘公車回到火車站,來趟創意、環保、綠意與美食、藝術、知性的「草悟道」之旅。

 

悠遊台中草悟道二日遊

第一天從臺中火車站到古蹟,宮原眼科看看像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校,再搭乘300號以下的臺中市公車,順遊草悟道(自然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綠園道),到逢甲夜市大飽口福,晚上再到秋紅谷公園,站在臺中市土地最貴的七期公園賞夜景,並入住臺中特色旅館。

第二天搭乘公車來到大甲鎮瀾宮拜拜,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餵乳牛、親近草泥馬,品嚐月眉觀光糖廠冰棒,最後到后里馬場騎駿馬、后豐鐵馬道踩單車,體驗了都會與鄉村的不同風情。

 

台中草悟道是大台中地區最具藝術氣息之地之一,多元豐富的文化風情和人文薈萃是此地的特色,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好嗎?就來個台中城市漫遊、悠遊草悟道,最近宿~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