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9-10 上午10.51.06圖片來源:http://tccip.boch.gov.tw/tccp/main.php?page=event_detail&id=183


  

   
小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台中的秋天更藝文了,今天要介紹另一個特別的藝術展覽,叫做鐵道藝術村文創展,這個禮拜不妨替自己安排一趟藝文之旅吧!快來看看鐵道藝術村文創展吧~



不用跑新竹,現在在台中也能看到從新竹鐵道文化館來展覽的 蝶.琴.琉.意─鐵道藝術村文創展!台中鐵道文化館和新竹鐵道文化館,都是配合文化部的「鐵道藝術網絡」計畫,將鐵路閒置倉庫進行空間再利用,在不破壞原有倉庫風貌原則下,重新整修規劃為提供藝術家進駐創作並推廣展示交流空間。

本次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共同主辦的蝶.琴.琉.意-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文創展,以玻璃、製琴、拼貼藝術等為核心,展出具設計、美學與創意的文創商品,本次鐵道藝術村文創展展覽匯集數十位藝術家共數百件作品,無論是形式或內容,都充分展現藝術家的創意與技藝,包括「蝶谷巴特(Decoupage)」拼貼藝術、提琴製作、工細色美的「琉璃珠」及各式創意作品,展覽期間還有提琴製作與演奏示範、玻璃DIY體驗等活動,精彩可期。


鐵道藝術村文創展作品以新竹在地產業玻璃為主軸,結合其他多元藝術,展出作品包含: 將玻璃瓶與製琴產業結合所研發之玻璃小提琴、以玻璃結合蝶谷巴特創作之獨特商品及余榮華老師所創作的全世界最大可彈奏大提琴….等,這次在鐵道藝術村文創展的藝術家們除了要和中部民眾分享他們的創作成果外,也要和文資局管理的台中「20號倉庫」進行藝術文化交流,誠摯的邀請大家到鐵道藝術村文創展,欣賞這些巧奪天工的藝術作品。



 

鐵道藝術村文創展展覽時間:9月4日(三)至29日(日)


鐵道藝術村文創展展覽地點: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藝術是無所不在的,小編覺得走在台中,都感染到許多藝文氣息了~鐵道藝術村文創展很適合家長一同帶著小朋友來參加喔~


麗加園邸攝影比賽現正熱烈展開中,快來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