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9-10 上午10.56.18

圖片來源:彩墨藝術節官方網站




台中逐漸變成藝文之都,許多大大小小的藝文活動其實都在這個城市的角落之下進行,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一個特別的藝術活動喔!叫做彩墨藝術節,剛聽到這個藝術節的名字是不是有點摸不著頭緒呢?就讓小編來為你詳細介紹彩墨藝術節吧~



你有聽過彩墨藝術節嗎?第十二屆台中彩墨藝術節即將於9月14日至10月2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所謂「彩墨」並不單指顏彩與墨色的結合,而是多元素材的結合、時間與空間的結合、東方美學與西方思潮的結合、臺灣特質與當代人文的結合,以及強調個人風格的完塑。是一種多種元素的混合,重組的再生。



今年第十二屆臺中彩墨藝術節的重頭戲為「國際彩墨帽子藝術大展」,以富有生活化與時代性的「帽子藝術」為創作主題,讓各國藝術家在畫布上創意彩繪各種帽子樣式或戴帽子的生活現象,重點活動包含城市彩繪活動,帽子創意設計大賽和裝置藝術展等等。這些富有民族色彩、個人風格與創意十足的各國帽子藝術作品,將以類裝置方式佈展在大墩文化中心藝廊,加上大型帽子裝置藝術、帽子創意設計比賽、社區彩繪和帽子典藏走秀,誓言要向民眾展現彩墨藝術節的「全新風帽」。



本次彩墨藝術節除了像是DIY彩帽活動相當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參加外,裝置藝術展也相當重視互動性,希望可以讓民眾在參展之餘不是只有靜態的看,更能夠動態的玩,將彩墨藝術的多樣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台中市自2002年起舉辦彩墨藝術節,今年堂堂邁入第十二屆。今年的「彩墨新帽」以「帽子」為活動主題,整合國際彩墨藝術特展及各類彩繪活動,讓大家共同參與彩繪活動,提升美術欣賞風氣,並與國際藝術思潮接軌,建立起一項具東方傳統特色的國際藝術交流藝術活動,建立台中專屬的彩墨視覺藝術。今年秋天,就來台中彩墨藝術節揮灑色彩吧!



 


彩墨藝術節活動地址:

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


彩墨藝術節活動時間:

102年9月14至10月2日 9:00-21:00


街頭已經慢慢的步入秋天的腳步,秋季的緩慢步調正適合藝術的季節,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台中彩墨藝術節,就可適合培養自己的文藝氣質喔~



麗加園邸推出攝影比賽活動,喜歡拍照的你,一起來拍拍照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