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加園邸  

國立台灣美術館自落成以來,一直是台中的文藝重鎮,而國美館也不停地舉行各式藝文活動以及豐富的展演,來帶給大家心靈上的富足。自十月開始,返常—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美館展到2014 年一月,為期三個月的展覽,為大家帶來亞洲藝術的不同面貌。

 

  「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以「返常」為策展主題,旨在回歸日常生活,探討亞洲藝術關注生活議題的創作趨勢。在過去十年間,亞洲和全球之間的互動劇烈,全球效應造成了亞洲境內的各種轉變,而亞洲快速變化的模式也深刻影響著全球的經濟體系、生活型態和文化趨勢,這意味著隨著這個動態的交互影響下,種種的文化根源和主體性已透過流動中的每日生活發生轉變,並逐漸產生新的脈絡和發展。動態的生活成為當代文化生產和創造的現場,「日復一日的常性」開始受到全面重新檢視。

 

  此次的雙年展,以各類型的作品來展現這個不斷創造中與進行中的亞洲日常,呼應以上的策展概念。展覽共邀請來自20個國家及區域的35/組藝術創作者,以多元形式展出,包含行為表演、裝置、塗鴉、繪畫、雕塑、影像、聲音及跨領域戲劇演出等豐富創作類型,希望能夠以不同的觀點角度深入發掘日常之中的非常景象,重新思考我們所經歷的生活現實。日常生活的面貌變得不再平凡亦不再真實,「返常」所反映的正是這樣一個充滿矛盾的日常性,它既要貼近現實仔細體驗現狀的生活,同時卻也必須跳脫常規去審視生活中的非常之處。其中細膩微妙之處,只有等親自到展場來和作品進行對話,才能感受。2013年深秋,麗加園邸酒店邀請您一起來感受日常生活中的返常風景。

麗加園邸  

 

藝術陶冶人心,像這樣的藝術展出更是富有創意,請大家不仿跳脫出平時的思維框架,來場激盪的藝術饗宴吧。

 

 

 

2013/10/05~2014/01/05

[ 交通資訊 ]

 

高速公路
中港交流道中港路右轉美村路五權西路口美術館
南屯交流道五權西路美村路口美術館

 

高鐵
由高鐵站搭乘接駁車至SOGO百貨公司站或土庫停車場站(五權西路與忠明南路口)下車,改搭計程車至美術館(美村路與五權西路口)

 

省道
彰化復興路五權路五權西路美術館
南投國光路林森路左轉五權路五權西路美術館
豐原北屯路三民路五權路五權西路美術館
大甲,清水,沙鹿中港路右轉美村路美術館

 

資料來源:國立美術館網站

 

玩樂遊台中~住宿選麗加

 

 

 

arrow
arrow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