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1)  

圖片來源:網路    

大家應該都吃過西餐,但吃正式全套西餐的機會應該不多。一般正式西餐禮儀的用餐順序會以一杯開胃酒拉開序幕,接著呈上精緻的開胃菜,然後上主菜,最後再以水果和甜點(有時也有飲料)為餐宴畫上完美的句點。在正式的餐廳用餐時,不僅男女皆要dress up盛裝打扮,大家也會提早跟餐廳訂位,而且絕不任意更改,已示尊重。這次的用餐禮儀特輯,分為用餐禮儀篇、餐具篇和餐桌規則篇,希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用餐禮儀篇】

1. LADY FIRST.進入餐廳時,男士應先開門,請女士進入。應請女士走在前面。入座、餐點端來時,都應讓女士優先,團體行動時也是讓女士們走在前面。

2. 與會者皆要著正式打扮,輕便休閒的穿著或拖鞋等是絕對禁止的,男士要穿整潔;女士要穿套裝和有跟的鞋子,如果指定穿正式的服裝的話,男士必須打領帶。

3. 得體的入座方式是從左側入座兩腳交叉的坐姿最好避免

4. 通常餐點會佐酒,如果不是很懂得酒的話,可以直接請餐廳推薦,免得選擇到不適合的酒。

5. 用餐中可以愉悅的聊天,音量要小心保持對方能聽見的程度,別影響到鄰桌。

6. 正式的全套西餐沒有必要全部都點,點太多卻吃不完反而失禮,可以選擇自己要吃的品項即可。

7. 餐具若掉落,請服務人員協助換一副新的並清理舊的即可,不用自己去撿起來。

 

西餐禮儀有很多繁複的規定,小編在這兩篇攻略中列出的只是一些最基本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下次上餐廳的時候就可以實際操作看看。關於餐具和餐桌規則則留待下篇來細細說明了。

 

麗加園邸~台中住宿首選!

arrow
arrow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