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禮儀  

圖片來源:http://xyxqd.com/Item/Show.asp?m=1&d=880

傳統正式的西餐用餐禮儀有許多細節,光是餐具就好多種──看到這張圖是不是讓人腦子都要打結了?今天就讓麗加小編來為大家細細介紹吧!

【餐具篇】

只要是正式餐宴,一定可以從餐桌的擺設方式得知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佳餚上桌。通常在用餐者的右側應該擺設下列餐具:玻璃杯、瓷杯與盤子、餐刀、湯匙,如果菜餚尚包括海鮮,則還有專門的海鮮叉;左側應該擺設以下餐具:麵包與奶油盤(含小型奶油刀,水平放在餐盤的上方)、沙拉盤、餐巾、叉子。這就是最基本的餐桌擺設,使用上請看下面的用餐規則。

 

【餐桌規則篇】
1.  杯子用完後要放回原位,以保持桌面整齊。

 

2.  通常使用的順序是:從離自己餐盤最遠的刀、叉或湯匙開始用, 然後朝著餐盤的方向,每道菜依序使用一種餐具,不可混用;記得「從外往內」的使用順序,一定沒問題。

 

3.  甜點匙與叉通常排在餐盤的上方,不過有時會隨甜點一起送上。

 

4.  使用刀叉切肉時,不可直接用刀子就口食用,要用叉子叉起切好的肉吃,由左至右,邊切邊吃

 

5.  麵包應以手撕開約一口之小塊,塗上奶油食用。不可用叉子叉。

 

6.  義大利麵應以叉子捲起,再以湯匙輔助,不可吸食。

 

7.  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服務人員就會知道可以撤下。

 

8.  食用湯品時請勿出聲,也不能吸著喝;食物也都要以適當的大小入口,忌狼吞虎嚥。

 

9.喝酒時,酒杯只要倒二分之一即可,不要一飲而盡、或邊喝邊透過酒杯看人、拿著酒杯邊說話邊喝酒,都是比較失禮的行為。

 

看完了這兩篇的西餐禮儀大家是不是有比較瞭解了呢!當然跟三五好友一起在餐廳開心用餐很重要,但是如果到了比較高雅的西餐廳大家還是不能忘記注意西餐禮儀哦~在國外吃飯這點更重要~外國人可是很重視禮貌的喔!!

麗加園邸~台中住宿首選!!

 

arrow
arrow

    Lichia‧麗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